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住民正名25週年特展 14日屏東開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還原正名:台灣原住民族正名 25 週年主題特展」今天起移至屏東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展出,還原當年前總統李登輝正式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的歷史場景。

今天上午 11 時,原住民委員會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與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於展區內,共同舉辦移展開幕,並邀請 1994 年陪同前總統李登輝在文化發展中心內共同發表「原住民」稱呼的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一同參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夷將‧拔路兒表示,當年自己是站在街頭抗爭的原運領袖, 25 年後的今日,能與孫大川再次回到文化發展中心還原抗爭及族群覺醒的歷史,讓民眾認識「正名」對於原住民族權利發展的意義。

原民會表示, 1994 年 4 月 10 日,行政院文建會在屏東舉辦「原住民文化會議」,前總統李登輝首次以國家元首的身分使用「原住民」稱呼,回應原運團體長期主張「山胞」正名為「原住民」的訴求。

原民會表示,「還原正名 25 週年特展」移至屏東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展出的重要意義,在於帶領民眾走進當年國家元首代表政府第一次公開使用「原住民」稱呼的歷史。

為迎接 8 月 1 日「原住民族日」,原住民族委員會於 7 月 23 日與國家圖書館共同合辦「還原正名:台灣原住民族正名 25 週年主題特展」,今天由台北移展至屏東,展覽至 9 月 1 日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