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與時力合作 卓榮泰:會真誠等但不會默默等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談立委選區合作,卻面臨時力黨主席辭職、立委退黨等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照民進黨的節奏進行,不會改變,「我們會真誠地等,但不會默默地等」。

外界質疑,邱顯智辭時代力量主席、立委洪慈庸退出時代力量,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區域立委選舉布局是否還談得下去。

卓榮泰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受訪指出,徵召的節奏還是照原定計畫進行,他真的很希望時力內部結構盡快確定,過去和時力所談的任何基礎,能夠擴大、繼續談下去,因為穩定的政黨合作對台灣最有利。

先前外界有人點名卓榮泰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的立委,卓榮泰說,努力促成當地議員團結和合作。現在作法還是希望擺出年輕、有戰鬥力的標準團隊,「我不符合這樣的條件」。

媒體追問如果時力新任黨主席難產,未來要怎麼談合作;卓榮泰說,民進黨希望時力趕快穩定下來,和整個黨談,或者與候選人間做私底下默契的交換,民進黨都願意,「我們會等他一段時間。」不過,他也表示,還是會照民進黨的節奏進行,不會改變,「我們會真誠地等,但不會默默地等。」

對於時力立委黃國昌可能棄選汐止,改派立委辦公室主任出征一事,卓榮泰說,「問黃委員自己,這我沒辦法替他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