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台環境輻射正常 原能會:未受俄國核事故影響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國 8 日發生核事故之後,原能會啟動即時輻射監控程序,至今全台 53 座環境輻射監測站的數據變化均為正常值。原能會初步研判,該事件並未對台灣造成影響。

俄羅斯通訊社塔斯社(TASS)引述俄國氣象局說法報導,俄國在本月 8 日進行飛彈試射時發生爆炸事故,並在第一時間對外隱瞞,直到兩天後才承認。據傳 13 日在鄰近試射地點的北德文斯克市,輻射值爆增至平時的 16 倍,引起世界各國關注。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稍早指出,在 10 日獲悉此一事故後,立刻全天候監控輻射監測值,並且發布即時輻射監控結果,截至目前為止,全台 53 座環境輻射監測站所收集的數據變化,均為正常,國人不需太過緊張。

原能會說明,除了台灣的監測結果之外,也同步掌握芬蘭、歐盟、日本、南韓與中國等國家,相關輻射監控機構所做的環境輻射監測數據,全部都在正常值內。

綜合目前所取得的資訊,原能會分析,俄國輻射外洩事件,屬於短時間、小區域的輻射異常,對台灣環境輻射並未造成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