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戰現轉圜 新台幣早盤一度勁揚2.71角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w19831113

美國延後對中國電子產品加徵關稅的時限,讓貿易戰僵局出現轉機,今天股匯市群情振奮,不只台股開盤大漲,新台幣兌美元早盤更一度急升 2.71 角,來到 31.235 元。

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 31.41 元開盤,升 9.6 分,接著更飆升逾 2 角,升勢強勁。台股盤中大漲逾 120 點數度衝破 10500 點,蘋概股強勢。

外匯交易員表示,近期左右新台幣匯率的最大因素就是美中貿易戰進展,而美國貿易代表署宣布,美將延後至 12 月 15 日對中國電子產品加徵關稅,似乎意味美中兩強之間緊張局勢稍稍緩和,讓市場信心大振,台灣在外資匯入的力道下,更是股匯齊揚。

除了貿易戰出現轉圜,外匯交易員指出,中國外匯管理局將人民幣中間價較前一個交易日調升,也支撐新台幣走勢偏升。

不過外匯交易員也說,近期新台幣匯率都跟著美中貿易戰發展、人民幣的波動在走,方向變來變去,往往外資前幾天還匯入,後來又轉為匯出,後續仍得持續關注最新國際局勢的發展,外資方向更是影響匯率的關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