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獨聯盟籲團結挺小英「獨派莫分裂成為台灣罪人」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今(14 日)與社民黨、台灣基進和台中北屯北區立委參選人楊宗澧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台派團結抗中保台,力挺唯一能抗中保台的蔡英文總統連任,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表示,可以理解許多台獨意識堅定的人對蔡英文的不滿,但是在蔡英文和其他不顧中國對台灣威脅的「親中」總統候選人之間,作為獨派,應該團結支持蔡英文連任,不該分裂讓親中派漁翁得利,成為台灣的罪人。

近期香港爆發反送中浪潮,中國漠視香港人的意願,強硬干涉香港的自由,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提到,在香港「反送中」、反對中國一國兩制走向「一國一制」的極權統治的同時,還有許多人以台灣民主所保障的言論自由,荒謬地倡議一國兩制、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吹捧中國的美好,不禁令我們既汗顏又憂心。

在今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將九二共識定調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進程之一,中國國民黨籍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仍表態支持九二共識,而另一動作頻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多次提到「兩岸一家親」,陳南天指出,這樣的表態將使台灣墜入一中圈套,2020 年的總統大選可能就是台灣生存的最後保衛戰,如果失敗,台灣的後代就將像香港年輕人一樣,面臨走向街頭對抗黑道、中國武警與中國解放軍的後果。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帶頭呼口號,呼籲獨派在 2020 總統大選中應該團結抗中。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陳南天強調,台灣面臨了生死存亡的危機,必須戒慎前行。可以理解許多台灣獨立意識堅定的人對蔡英文這些年完全執政的不滿,然而即使我們在賴清德和蔡英文之間的青睞或有差別,但是在蔡英文和不顧中國對台灣威脅的「親中、友中、和中」的總統候選人之間,對於獨派的選擇相信會是一樣的,「我們都可以理解,選擇蔡英文,不管如何地不滿,我們還有監督批評的機會,選擇中國代理人就只有坐以待斃。」

本土陣營在 2018 年九合一大選與公投中嚴重挫敗,陳南天呼籲,2020 選舉絕對不容樂觀,總統票大家要團結支持蔡英文連任,而立委選舉中,也希望民進黨能夠包容其他本土小黨,給予小黨生存與發展的空間,除了延續本土政權執政外,也要追求本土陣營在國會最大化。

台灣面對中國無所不在的分化,陳南天認為,台灣必須團結一致,團結不需要建立在香港的悲劇上,反而是台灣內部更團結,我們就可以保護香港,不會讓中國對香港有所妄動,當香港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中依然持續抵抗,台灣沒有理由自我放棄,而更該要自我集結,持續民主未竟之路,走向真正台灣的獨立。

曾任駐日大使的台灣安保協會理事長羅福全提到,近年中國軍機頻繁挑戰台海界線,有鑑於此,美國去年通過許多保護台海的相關法案,今年美軍軍艦通過台海的次數已達 6 次,而在蔡英文確定競選連任後,AIT 馬上有動作表態支持蔡英文,這應該是美國中央政府的政策!

台灣安保協會理事長羅福全。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美國希望維持印太地區的穩定,近年在台海到南海一帶展開佈局,羅福全認為,台灣國際地位若受到中國威脅 ,印太地區也難以維持穩定,而在今年中國侵略意圖增加之時,美國也用軍事行動清楚地向中國表態,如近年中國在南海建設軍事基地,美國軍艦刻意航行南海一帶,甚至航行進入中國宣稱的領海內,中國雖然不滿,但卻一點辦法都沒有,羅福全說,「美國不是要和中國戰爭,只是要警告中國不要輕易破壞亞洲和平!」

中國在印太地區動作頻頻,對台灣則利用各種媒體滲透,擾亂台灣輿論以及台灣人民的護台的決心,羅福全呼籲,蔡英文總統應加速立法抵制中國對台灣的滲透,當全世界都認為,「台灣前途應是台灣人民決定,不該被中國干涉」,蔡英文應該更加積極,加強對抗中國的侵略!

喜樂島聯盟組黨 台獨聯盟:不樂見喜樂島推舉總統候選人分裂選票

會後,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接受芋傳媒記者採訪,記者詢問,「汝以一个台獨聯盟主席个角度,如何看待喜樂島聯盟組黨甚至欲推捒總統候選人這件代誌。」

陳南天回應表示,其實喜樂島聯盟欲組黨攏無啥要緊,因為台灣今已經蓋濟政黨,加一个政黨、減一个政黨攏無啥差別,若是欲推捒總統候選人愛有彼个人,但是這馬猶未看著彼个人,嘛愛先經過三十萬人連署个過程。

(華語譯作:其實喜樂島聯盟要組黨不要緊,因為台灣現今已經很多政黨,多一個政黨、少一個政黨都沒什麼差別,若是要推總統候選人需要有那個人選,但是現在還沒看到看到喜樂島的人選出線,要推總統候選人也要先經過三十萬人連署。)

以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為首的喜樂島聯盟先前組擋希望爭取立委席次,亦不排除推出自家的總統候選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關於喜樂島聯盟參加總統大選一事,陳南天說,我是希望 in 暫時目標莫囥佇遐,2020 就是保台為主,台灣若保會著,以後若欲選總統抑是立委攏有機會,但是這馬个情形下,若是分裂,對逐家攏無好處,畢竟若欲當選總統可能性較低,但若是分走 3% 至 5% 个選票,可能著因為這 3%、5% 个選票去決定著台灣个前途。

(華語譯作:我是希望他們暫時目標不要設定在那,2020 大選就是保台為主,台灣若保得著,以後要選總統或立委都有機會,但是現在的情情形下,若是分裂,對大家都沒好處,畢竟(喜樂島聯盟)要當選總統可能性較低,但若是分走 3% 至 5% 的選票,可能就因為這 3%、5% 的選票去決定了台灣的未來。)

陳南天呼籲,喜樂島聯盟應該愛真慎重來考慮,咱應該愛來做值得台灣人後代來懷念个人,毋通予人感覺講,「因為恁遮个人出來亂,台灣才保袂著」,當然這毋是亂啦,in 有 in 个理想,但是這个理想本身愛 kah 現實合作伙,若是理想 kah 現實差傷遠,這个「理想」著會變做「空想」!

(華語譯作:喜樂島聯盟應該咬真慎重來考慮,我們應該來做值得台灣人後代來懷念的人,不要讓人覺得說,「因為你們這些人出來亂,台灣才保不住」,當然這不是「亂」啦,他們有他們的理想,但是這個理想本身要和現實結合,若是理想和現實差太遠,這個「理想」就會變成「空想」!)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表示,現階段獨派應該要團結保衛台灣,不同路線的獨派都各有其理想,但若是理想與現實無法連結,理想就會變成空想。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