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老翁動腹部手術 術後8天才發現假牙卡喉嚨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英國醫生表示,一名 72 歲老翁先前進行腹部手術時,手術團隊未事先把他的假牙取出,結果假牙卡在喉嚨導致呼吸和吞嚥困難,直到術後 8 天才被發現,再緊急動手術移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名老翁當時動手術,清除腹壁一個無害腫塊,但手術團隊動手術前,忽略要取出這名患者的假牙。

結束腹部手術 6 天後,老翁返回醫院抱怨嘴裡出血,且呼吸和吞嚥困難,讓他無法吃固體食物。

這名患者術後首次返回醫院急診室就醫時,醫生並未診斷出這個問題,就讓這名老翁返家,並且開立漱口水、抗生素和類固醇處方。

但返家 2 天後,他的症狀惡化,因疑似罹患吸入性肺炎住院。吸入性肺炎是一種嚴重胸腔感染。

最後醫生診斷發現一個半圓形物體卡在他的聲帶,導致他喉嚨起水泡和腫脹。

接著這名老翁又緊急送往開刀房,動手術移除假牙,術後又住院 6 天。這起案例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

術後一個月,這名老翁還多次出現併發症,其後才終於痊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