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她們花了36小時從日本到台灣!福島學生報恩來台獻唱

日本福島 MJC 合唱團。(圖片來源 : 翻攝自推特)

是甚麼樣強大力量的催促,讓這群日本小朋友在台日航線因颱風取消的情況下,仍願意耗費 36 小時借道韓國轉機來台?

原來,2011 年發生的日本 311 大地震,台灣當時踴躍參與救援,也是捐款最多的國家,日本社會為此經常對台灣表達謝意感恩,日本共同通訊社網站今天(13 日)的新聞首頁,便特別提版刊登這則福島 MJC 合唱團造訪台灣的新聞。報導指出,311 大震後在福島縣南相馬市的 MJC 合唱團,這次來台進行音樂交流,於 12 日赴台北市中山國民小學獻唱,表達台灣給予 311 地震及福島核事故災後援助的感謝。

確實,這場感恩演唱會得來不易,由於颱風的關係,MJC 合唱團原本的班機遭取消,但團員們很想來台灣與民眾交流,並且親自說聲謝謝,所以他們通過在韓國仁川機場轉機,花了 36 個小時才抵達台灣。合唱團代表金子洋一說:「雖然孩子們表情略顯疲憊,但實現與大家的交流,太好了。」
在中山國小的音樂交流活動現場,國小弦樂團演奏了日本童謠及維瓦爾第的《四季》等歌曲,MJC 合唱團在其中表演了優美的和聲。

MJC 合唱團一名17歲的高中生表示,雖然大家的語言不通,但如果通過歌曲能讓對方多少感覺到他們的心情就高興了。

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致辭時表示,台灣和日本都是經常發生地震的地方,理解日本在 311 大地震時的艱難不易,希望有機會與日本開展進一步的文化交流。

據了解,MJC 合唱團成立宗旨就是希望用孩子們的笑容與歌聲帶給社會溫暖,點亮希望與光明重建人心,該團曾於 2014 年首次來台演出,事隔 5 年之後,這次則是受到台灣高座之友會的邀請再度來台,11 日先到了台中仁愛之家獻唱,關懷獨居長者,昨日又前往台北市開南商工,與開南、仁愛國中、中山國小合唱表演。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