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國海測船又現身越南經濟海域

中國海洋測量船「海洋地質 8 號」13 日又重返越南專屬經濟海域。(圖片來源:中國地質調查局官網)

路透社報導,根據船舶追蹤資料,中國海洋測量船「海洋地質 8 號」今天(13 日)又重返越南專屬經濟海域,停留一個星期後離開,越中兩國曾在這個區域對峙長達 1 個月。

海洋地質 8 號 7 月初在中國海岸防衛隊護送下,首度進入這處海域,顯然在當地進行地震勘察。由於美國挑戰中國在這處水域的航行權,當地已經成為一個全球潛在的衝突熱點。

根據船舶追蹤服務網站 Marine Traffic,這艘海測船是在 8 月 7 日離開這處海域,目前正在最少兩艘中國海岸防衛隊船艦護航下,返回中國途中。

資料顯示,自從 7 月初,越南海警船和中國海洋地質 8 號在南沙群島萬安灘發生新一輪對峙,越南指控中方在越南專屬經濟海域和大陸棚非法進行活動,在此之後,中國海岸衛隊船艦也在越南這處石油產區行動,當地有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租用的鑽油平台在進行探勘。

越南外交部沒有立即對這則報導做出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