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中元節食安查驗 4件蔬果農藥殘留不符規定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ponchia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指出,因應中元節進行食品安全查驗,在超市、賣場及餐飲業抽驗 98 件,其中 4 件蔬果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已責成違規同批產品下架,並依法查辦。

高市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抽驗應節及祭祀食品含蔬果 37 件、烘焙製品 17 件、休閒即食食品 15 件、素食製品 14 件、肉類加工品 6 件、豆製品 5 件、水產加工製品 4 件;在抽驗 98 件產品中,檢驗結果有 4 件蔬果農藥殘留與規定不符。

衛生局指出,不符規定的黃秋葵農藥殘留,其中一件含有不得檢出的布芬淨,一件含有超標的氟尼胺;百香果也有農藥殘留超標。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 6 萬元以上 2 億元以下罰鍰,對於不合格產品可依法沒入銷毀。

衛生局表示,食品業者若未保存產品原材料、半成品等來源相關文件,依法未改正者,可處 3 萬元以上 300 萬元以下罰鍰。

降低農產品農藥殘留的風險,衛生局建議盡量選購當季蔬果、有溯源標章的產品,食用前以流動水沖洗後再分切,減少殘留農藥攝取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