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車載童安全 新北警方大動作宣導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民眾騎機車載年幼子女出門頻傳死亡意外,新北市警察局今天展開大動作宣導,要求各地分局長率員親上街頭,一一向民眾宣導機車載童安全規範,希望減少類似悲劇再發生。

永和分局分局長謝宗宏表示,日前五股區就發生一起母親騎車用揹巾載嬰兒出門,卻不慎摔倒並導致嬰兒當場彈飛慘死的意外,值得民眾注意。

中和分局長林故廷舉例說,高雄曾發生父親騎機車載著 3 歲女兒撞上路邊的小貨車,站在腳踏板的女兒慘被夾死。呼籲民眾為了孩子的安全,絕對不要讓你的寶貝成為「人肉氣囊」。

新店分局長劉炯炫率同仁走入建國市場、交通公園等人潮聚集處向民眾發放傳單宣導「頭、手、綁、穩」四字口訣,也就是「頭」戴安全帽、「手」緊抱大人、「綁」緊後揹帶及「穩」坐後座。

淡水分局長張國哲表示,除了口訣「頭、手、綁、穩」外,也要緊守「三不原則」,就是幼童「不」能站踏板、「不」能加座椅、「不」能用前揹,以避免萬一發生碰撞造成不可挽回的憾事。

新莊分局長林武宏率員警帶著宣導招牌及大字報等物宣導,他強調兒童搭乘機車安全,有賴大家一起共同執行,希望人人都能重視;金山分局分局長陳永昌表示, 0 至 6 歲的嬰幼兒因手無法抓緊,腳也無法踩到踏板,易從機車摔落,並不適合搭乘機車。

樹林分局長張明和希望家長們要省思、重視並認知孩童搭乘機車安全的重要性,不要讓憾事發生,藉此保護孩童搭乘機車安全。

林口分局長陳保安表示,孩童站於機車前踏板,影響機車操作性,發生事故傷害也最嚴重,搭載兒童安全的做法就是遵守交通規則,遠離大型車輛靠邊行駛,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新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長鄭永裕也和板橋分局長林富助一起上街頭宣導,提醒機車駕駛人在附載人員時要注意安全,因為日前就發生孩童搭乘機車遇交通事故死亡,造成美滿家庭的破碎,讓人難過不捨。

市警局強調,為避免將來再度發生此類憾事,請各分局派員加強宣導「兒童乘坐機車安全」,並結合上、下學時段「護童勤務」及「校園安全宣導」,加強兒童乘坐機車注意事項,以維行車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