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一峰神父牽線 布列塔尼土風舞玉里踩街表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法籍神父劉一峰牽線下,促成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法國布列塔尼土風舞團」到花蓮玉里表演。劉一峰說,盼玉里與法國布列塔尼聖波多里奧市能締結姊妹市,先從文化交流開始。

劉一峰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經過 2 年的籌畫,來自故鄉法國布列塔尼的土風舞團 30 多人昨天抵達玉里鎮,在第二故鄉看到遙遠家鄉的朋友非常開心。他上個月才回鄉探親 2 週,也在家鄉觀賞舞團的表演,這是一個嚴謹的表演團體,值得推薦給台灣民眾。

布列塔尼土風舞團與來自高雄六堆哈旗鼓文化藝術團,以及在地的源城國小森巴鼓隊、玉里鎮婦女會、玉里天主堂、玉里鎮客屬藝術文化發展協會、 193 原住民文化傳承團、飛揚原住民舞蹈團、玉里小客家藝文班等於下午 5 時從玉里火車站出發,踩街至鎮上圓環廣場表演。

各個團體都精心打扮,穿上別具特色的服裝,沿街表演簡單舞步及樂器,吸引許多民眾觀賞、拍照。

劉一峰帶領安德啟智中心及玉里天主堂院生、教友約 20 多人,一起演唱法國歌謠,為踩街遊行壓軸;晚間 7 時,布列塔尼土風舞團在玉里鎮藝文中心演出。

玉里鎮長蔡秋龍表示,感謝玉里天主堂的劉一峰神父牽起兩國文化藝術橋梁,法國布列塔尼土風舞團是世界級的文化藝術表演團體,踩街時與鎮上許多團體、約 300 人一起參與演出,象徵玉里多族群共榮生存的歷史風貌,希望藉由此次交流讓玉里與世界連結更緊密。

他也希望踩街表演活動未來能成為玉里鎮每年夏天的盛會,歡迎各地民眾能到玉里鎮小旅行,體驗純樸又具文化氣息的小鎮風情。

玉里鎮是法國布列塔尼土風舞團表演的首站,舞團來台巡演 3 場次, 17 日到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22 日在台北民生集會堂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