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優人神鼓排練場火災 北市文化局現勘允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排練場今天上午發生火災,因具文化景觀身分,北市文化局旋即邀集文資委員成立緊急應變處理小組前往現勘,並允諾修復經費可申請文資補助。

位於木柵待老坑山(德高嶺)的「優人神鼓山上劇場」,是劇團 1988 年創團發源地與創作排練的基地,這座以實木打造的排練場,也於 2008 年獲台北市文化局登錄為文化景觀。

排練場今天上午發生火災,建物被燒到只剩柱子與地板骨架。台北市文化局緊急邀請文資委員成立緊急應變處理小組前往會勘。

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會盡力協助優人神鼓有關緊急搶修計畫及後續修復再利用計畫擬定,有關未來修復所需經費,可申請文化資產補助。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占地逾千坪, 1988 年劉若瑀在這塊自有土地創立優劇團,為了保存這種人與自然互動的藝術形式,優劇團主動提出申請文資身分。

後經專案小組兩度會勘後提送文資委員會審議後通過,,登錄「優人神鼓山上劇場」為台北市文化景觀。登錄為文化景觀的山上劇場含有二層樓的排練場、舞台、廚房、廁所、涼亭等,由於山上劇場位於山坡保護區,依照水保法不能在當地開發,未來僅針對現有建物進行修繕及增加使用功能,將不再增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