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住都中心8案公辦都更 經濟效益上看1800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住都中心成立滿週年,執行長張溫德今天表示,目前正在推動 8 件公辦都更案,合計可創造近 550 億元營建投資,未來創造經濟效益預估上看 1800 億元。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8 月成立滿週年,今天舉辦成立週年年度記者會,內政部長徐國勇、財政部長蘇建榮、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內政部次長兼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都出席活動,忙於公務的總統蔡英文也透過電話請徐國勇代為致意。

花敬群致詞表示,住都中心目前推動 8 件公辦都更案,將投入約 550 億開發經費,其中捷運圓山站西側都更案進度最快, 7 月底已完成公告招商,信義兒福 2 塊基地近日也將公告,其餘案件也會在明年陸續辦理招商。

張溫德進一步說明, 8 件公辦都更案面積合計將近 16 公頃,預計創造經濟效益上看 1800 億元。

花敬群會後受訪表示,今年 1 到 7 月收到的危老案件已達 200 案,相較去年整年達 136 案,都更案約有 50 幾案,全年有望達到百案,加總起來,全年要達到「都更加危老要 400 案的目標,基本上是沒有問題」。

花敬群說,新都更條例今年剛上路,不僅大幅簡化審議程序,容積獎勵、政府代拆機制都明確入法,所有權人會更願意配合,未來若同意比例超過 9 成,預估 2 、 3 年內就能完成審議,百分之百同意的案件,則可縮短在 1 年以內,與過去動輒要 5 年、 10 年相比大幅縮減。

此外,花敬群表示,至明年約一年多的時間,住都中心規劃推動 5000 戶直接興辦及 5000 戶包租代管,「也希望用這個節奏連續做 5 年」,全力衝刺社會住宅。

徐國勇致詞指出,目前包租代管進度稍微較慢,但只要有人進駐社會住宅,原先租賃的房子就會釋出,可進入包租代管系統,而第二階段預計興建 8 萬戶社會住宅,也就等於將有 8 萬戶空屋釋出,有信心能在年限內達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