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安顧問將與強生會面 討論伊朗華為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唐寧街(Downing Street)首相官邸表示,抵倫敦訪問兩天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將與英國新首相強生會面,討論伊朗和其他全球性紛爭等議題。

鷹派的波頓(John Bolton)將成為強生(Boris Johnson)上任以來,會晤這位英國新首相的最高階美國官員。強生上個月接替梅伊(Theresa May)成為英國新首相。

強生發言人表示,強生與波頓將討論「一系列安全議題,包括伊朗在內」。

美國川普政府正對伊朗祭出「極限施壓」,迫使德黑蘭當局抑制其核計畫與軍事活動。

此外,華盛頓當局也希望最親密歐洲盟邦英國,放棄採用中國華為 5 G技術,或在推出下一代數據網路時,至少嚴格限制華為。

波頓到訪時機,正值英國面臨政治危機,肇因於脫歐期限快速接近,英鎊匯價也跌至多年來新低點。包括前身歐洲共同體,英國加入歐盟超過 40 年。

波頓今天向英國官員強調,川普希望見到英國成功脫歐,且華盛頓將透過簽署美英自由貿易協定來支援英國。

波頓向英方發出的核心訊息是,美國將透過自由貿易協定,協助英國緩和脫歐帶來的衝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英方代表特拉斯(Liz Truss)正針對自由貿易協定展開協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