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遭雨季洪災重創 身亡人數增至184人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terimakasih0

雨季帶來的連日大雨重創印度,身亡人數今天攀升到至少 184 人。印度當局這幾天還撤離了約 100 萬人到緊急避難所。

以海灘風光、山丘度假勝地和回水遊河聞名的旅遊天堂克勒拉省(Kerala),連續 2 年成為最嚴重的災區,當局 9 日還關閉克勒拉省最忙碌的科欽國際機場(Cochi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克勒拉省警方發言人庫瑪(Pramod Kumar)告訴法新社:「至少有 76 人喪命、 58 人失蹤,還有 32 人受傷。」

克勒拉省災情最慘重的地區包括瓦亞納德縣(Wayanad)、馬拉普蘭縣(Malappuram )和卡利克特縣(Kozhikode),約有 28 萬 8000 人被迫離開家園前往避難所。

鄰近克勒拉省的卡納塔卡省(Karnataka)至少有 42 人丟了性命。卡納塔卡省遭遇近年來最嚴重的洪災。

一名卡納塔卡省高階官員表示:「我們已經疏散超過 58 萬人。」

許多受到豪雨侵襲的主要幹道和道路,因為洪水暴漲而受損或中斷。當地救難人員和來自陸、海、空三軍的部隊展開搜救和賑濟任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