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斐濟:澳洲倚賴煤炭 對太平洋島國構成生存威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平洋島國論壇本週登場前,斐濟今天要求澳洲對氣候變遷做出更多努力,並警告坎培拉當局倚賴煤炭,對低窪島嶼構成「生存威脅」。

斐濟總理巴依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表示,澳洲應該認清氣候變遷對太平洋島國帶來的威脅。

巴依尼馬拉馬在吐瓦魯(Tuvalu)一場集會說:「我呼籲澳洲竭盡一切可能,實現從煤炭快速過渡到替代能源,這些替代能源不會導致氣候變遷。」吐瓦魯本週將舉辦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

部分低窪太平洋島國面臨海平面不斷上升威脅,其他國家則受到因氣候變遷而愈來愈頻繁和威力更強大氣旋打擊。

對氣候變遷抱持懷疑的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近日批准昆士蘭省(Queensland)阿達尼(Adani)礦場開發計畫,引起太平洋國家不安。

巴依尼馬拉馬說:「我們面臨一種你不會面臨的生存威脅以及各種挑戰,我們希望你的政府和人民能更全面認知此事。」

他並表示:「簡言之,如果每個國家 2050 年前要達到淨零碳排放目標,那就不能繼續以煤炭當作能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