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攻擊皇上就是不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昨公開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並稱「國民黨怎麼可以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抱女人的人當總統」,韓國瑜昨在南投回應指「那是 20 年前的我,現在的我不一樣了」,不過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早發出聲明,「韓國瑜競選總部將委請律師寄發存證信函,要求陳主委 3 天之內道歉,否則將對此提出法律訴訟」,而新北市黨部今天下午 2 時也將召開考紀會,審查陳宏昌違反黨紀案,不過蘆洲區地方黨部已率先通過「開除黨籍」,主因是攻擊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開除陳宏昌黨籍,籲3天內道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事情經過:

  1. 陳某:你以前有抱女人!
  2. 韓某:那是 20 年前的我,我已經不一樣了!
  3. 韓某辦公室:請你道歉!不然要告你!
  4. 地方黨部:開除黨籍,理由為攻擊總統候選人

法律上有一個東西叫自認,就是對方說你有抱女人,我方沒否認,只說現在已經不一樣了!那就會產生一個自認的效力,就是你已經承認,我想大部分人看到相關事實經過,都會產生韓總沒否認陳先生說法的印象...

那陳先生為什麼要道歉?是因為他說出實話?還是他講的話是假的?那陳先生為什麼要被開除黨籍?是因為他說出實話?還是他攻擊皇上就是不對?

結語:

人在江湖走,有時候講道理是行不通的!

原文出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