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最快13日討論改選 洪慈庸籲延續泛綠對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天宣布辭去黨主席,據了解時力明天可能召開決策委員會議討論改選,時力立委洪慈庸呼籲後續接任的人,重新啟動時力和民進黨的對話。

邱顯智今天宣布,為了時代力量連日的紛擾,包括原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退黨、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事件,造成支持者疑慮與失落,他辭去黨主席,負起政治責任。

包括立委洪慈庸、徐永明等時力決策委員第一時間都呼籲邱顯智留下來繼續努力,但據了解,時力可能最快明天召開決策委員會議,討論黨主席事宜。

對於是否參選黨主席,洪慈庸表示,她現在還沒思考、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她說,明天可能在決策會議討論黨主席相關議題,黨內要以國家利益為優先思考。

邱顯智辭黨主席後,是否會影響時力日前與民進黨討論的整合方向,洪慈庸說,邱顯智已開啟對話,但還沒有具體的方向或做法,她相信不會有太大的影響,而是後續接任的人,如何再重新啟動對話。

洪慈庸認為,邱顯智辭職的 2 個理由,看起來好像都不是理由,可能是埋在這些理由的下面,內部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是造成邱顯智壓力的一大主因。

對於媒體問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是不是「地下主席」,洪慈庸說,外界對黃國昌有一些認知,當然她不這麼認為,因為在時力裡面,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黃國昌則在臉書寫下,「每一分、每一秒,都堅定捍衛時代力量的理念。從未為個人利益交換,而背棄時代力量的價值。顯智,辛苦了。」

日前退出時力的立委林昶佐受訪表示,他已退黨,就不太好去介入。時力內部還需凝聚共識,作為一個旁觀者,對於過去的同志就是尊重跟祝福,願意一起團結抗中的朋友,大家還是會一起串連。

時代力量黨章第 19 條規定,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黨主席 1 人,任期與決策委員同。黨主席因故出缺時,應由決策委員會重新改選,改選後黨主席之任期,至原任期屆滿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