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中會考南投減C有成 校長分享努力經驗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1Digitals

透過培養學生自我學習習慣、創造良好讀書風氣、為學生量身打造專屬學習計畫等方式,國中教育會考南投縣「減 C」成效卓越,南投縣政府今天舉辦校長經驗分享會,盼擴大成效。

國中教育會考評分等級從 A++ 到 C,細分七級。南投縣日新、三光、國姓、仁愛國中「減 C」成效卓越獲教育部肯定,南投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舉辦「教育大躍進,南投減 C 有成」記者會,邀這 4 所學校校長分享「減 C」策略,並由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給予鼓勵,盼更多學校共同努力。

日新國中校長黃淑娟說,「A 小孩不是我們教出來的,C 小孩才是我們教育責任」,在提升會考成績方面,學校推廣閱讀教育,更設置學習共讀區提供學生安靜看書空間,且由教師擔任志工培養學生自我學習,創造良好讀書風氣,自然能達到「增 A 減 C」目標。

三光國中校長吳明順表示,學校近年致力深耕閱讀及品格教育,教師運用班級經營、閱讀理解、分組合作等策略培養學生正向積極態度與學習方法,並善用外部資源、線上課程系統、小班教學等方式,落實課後扶助方案,帶起落後學生。

國姓國中校長林家如指出,主要以不同學習階段為每一名學生量身打造目標及學習計畫,二、三年級第一節到第七節實施分組跑班,第八節則依A班、保B班、補救教學班實施;學生也把老師當成好朋友,有這樣師生互動,學校才能在「減 C」方面有好成果。

仁愛國中校長朱珮芬表示,採教學活化方式,例如數學教師在適合時,規劃設計 2 班一起上課,一名老師負責教學,另一名老師協同,學生分組學習以試探出適合的教學方式;自然科以學生生活經驗為基礎進行實作,並配合社團及特色課程,引導學生科普閱讀,共同構思問題解決方式,助學生學會應用知識。

陳正昇指出,南投縣教育資源無法與都會區相比,「待加強(C)」人數較多,但各校依環境條件及學生特性調整教學策略,透過激勵學習興趣、強化學生自信、鼓勵養成自主學習習慣,持續提升學力,近年會考成績有明顯進步,「減 C」成果優異;另外,南崗、南投、埔里國中在「增 A」表現也相當突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