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抗議畫面在YouTube直播 俄要求Google制止

圖片來源:pixabay

6 萬名俄羅斯民眾上街抗議的畫面在影音平台 YouTube 多個頻道直播後,俄羅斯國家傳播監督單位今天表示,他們已要求Google停止他們旗下平台宣傳「非法群眾活動」。

路透社報導,成千上萬的俄國民眾昨天不畏鎮壓,在首都莫斯科上街抗議,表達對首都市議會選舉不公的不滿,是過去 8 年來的最大規模政治抗議運動,而抗議過程在許多 YouTube 頻道都看得到。

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表示,部分實體在 YouTube 購買推播通知等宣傳工具,用以散布包括意在妨礙選舉在內的非法大型抗議的資訊。

這個監察機構認為,若 Google 未回應要求,將被視為是「干預俄國主權事務」和「惡意影響、妨礙俄國國內選舉」。

假使 Google 不採取措施來避免平台宣傳這類活動,俄方將保留對此採取相對回應的權利。 Roskomnadzor 未提供更多細節。

過去 5 年來,俄羅斯祭出的法令日趨強硬,要求搜尋引擎刪除某些搜尋結果,要求通訊服務業者與情治單位分享加密金鑰,並要求社群網站把俄羅斯用戶的個人資料儲存在俄國境內的伺服器。

Google 在俄羅斯的發言人今天婉拒置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