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兄妹返澎探親兼義剪 數年來獲長者稱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高雄經營美髮事業的陳邦輝與妹妹陳曉惠,趁暑假回澎湖探親時,默默在偏鄉小漁村為長者義剪,對於行動不便的鄉親更是登門梳理。故鄉老人家對這位年輕子弟都豎起大拇指比讚。

陳邦輝在高雄經營美髮業,老家在澎湖沙港偏鄉漁村, 5 年前隨同父親陳家樂返澎湖探親祭祖,發現故鄉的老人家因子女也同樣外出獨留老家,家居生活除了有聘外籍看護外,大部份都自己料理。

今年才滿 30 歲的陳邦輝,看到長者平日很少打理自身儀容,因此告訴父親,每年暑假期間可利用回家探親一週時間,可以為家鄉長輩做些事,利用自己美髮專長,為村里長輩們梳裝頭髮、整理門面,讓長輩們看起來乾淨俐落、更有精神,這個提議獲得父親支持。

陳邦輝說,前些年大都是一個人隨父親返澎,今年妹妹也暫停高雄的工作,一起加入義剪行列。除了在村里活動中心義剪外,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還一一的登門為他們梳剪整理一番,讓長者們容光煥發,長者們對這位年輕的子弟,有這麼一份「甘願做」的善心,都豎起大拇指比讚。

陳邦輝表示,這項義剪服務今年已進入第 4 年,除了在自家社區村里外,今年還將前往馬公東文、白沙講美日照中心等村里和天主教惠民醫院為長者義剪服務,未來每年都會持續的返鄉為長者義剪服務。(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