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美族烘焙師獲百萬補助 結合部落食材研發甜點

原住民族委員會已連 5 年舉辦輔導精實創業計畫,補助原住民創業的第一桶金。本屆獲選的阿美族烘焙師林詩榕說,希望結合部落食材推出產品,像是研發「料理粉」,幫助當地農民。

今年第 5 屆「輔導精實創業計畫」共有 124 組團隊提出創新創意構想書,經初審、複審及決選等過程選出 20 組優勝團隊,除新台幣 100 萬元的創業補助金外,透過多樣的經營事業培訓課程,以及顧問與業界導師實地訪視、諮詢輔導,提高各團隊事業的競爭力,也創造族人就業機會,帶動原住民族經濟產業發展。

本屆獲選團隊之一、阿美族的林詩榕今天接受記者訪問表示,這次以甜點裝飾為主題,也是她第 2 次參加徵選,第一次落選後根據評審的建議修正,終於在這次獲選。

林詩榕提到,因為本身有在教烘焙,加上原住民身分,因此將原民食材加入甜點中,包含馬告(山胡椒)、紅藜、刺蔥等,結合在西式甜點裡,像是做成鹹派、千層餅,甚至紅藜也可做成馬卡龍、棉花糖等,進一步結合卡通人物或特殊造型做成裝飾甜點,也讓消費者願意買單。

林詩榕認為透過該計畫能發展出一個新方向,像是買原住民的食材可幫忙種植農作的族人,接著再研發成甜點,或是推出課程,學生會去買材料,就變成一種循環、互惠。

接下來的計畫,她想要結合生技公司,將原本部落的食材進行加工,變成比例調整好的「料理粉」,作為鬆餅、麵包、奶昔的原料,若想在家 DIY 的人就可以自行調理烘焙,也可以解決原食材保鮮期限太短的問題。

原民會表示,自 2015 年起推動輔導精實創業計畫,迄今已協助百家、百萬原住民族創業者圓夢,創造超過 400 人的就業機會,並帶來約 4 億元的產值。

原民會指出,未來將修正並調整計畫,除持續投資族人開展及創新原住民族產業外,更協助族人創造就業友善環境,朝創造屬於原住民族產業生態圈的願景前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