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警強勢鎮壓反送中 民進黨籲莫忽視港民爭自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昨天遭警方空前強勢鎮壓,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提醒香港及北京當局,不要漠視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權利,更不要忽視全球關心民主自由的團體對香港爭取自由的支持。

反送中昨天下午兵分兩路遊行,但警方事先並未批准,遊行因此再度演變為遍地開花的游擊戰,遭到警方全面升級強勢鎮壓。鎮暴警察多次包抄衝擊黑衫軍,且近距離對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布袋彈與胡椒彈;甚至衝入地鐵站無差別發射催淚彈並毆打示威者。

羅文嘉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新人事,他受訪指出,民進黨一直在關心香港情勢發展,昨天在臉書、相關報導看到港警直接對地鐵站發射催淚彈、近距離行刑式的射擊,造成女性民眾右眼可能永久失明,也看到惡警持警棍在地鐵手扶梯無差別毆打民眾,這些透過文字、影像已傳播到全世界。

羅文嘉說,提醒香港與北京當局,不要漠視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權利,也不要忽視全球關心民主自由的人士、團體、組織、國家對香港人爭取自由的支持;民進黨做為台灣的執政黨,一方面表達對香港公民的關心,希望他們注意人身安全,也希望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行動,能夠得到善意的回應,並懇切希望北京、香港當局珍惜尊重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意志與基本權利。

另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鎮壓已經開始」,未必是透過軍隊出動坦克車、機關槍掃射的模式,新的鎮壓模式,包括大規模動用警力與黑警進行鎮壓。

林飛帆說,再次譴責北京當局與港府動用這樣的暴力,進行對人民的實質鎮壓,這已經侵犯到國際社會的道德底線,也不是國際社會能夠接受的作法,希望北京與港府懸崖勒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