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鎊大跌 中國赴英旅客激增

圖片來源:Unsplash / 作者:timJ on

由於英鎊疲軟,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夏天從中國赴英國旅遊的人數激增約 20 %。

受到英國脫歐不確定性等因素影響,英鎊兌美元跌到 31 個月以來新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旅遊數據公司 ForwardKeys 表示,由於英鎊貶值,帶動觀光客的消費力。

ForwardKeys 發言人塔許(David Tarsh)說:「今年夏天可能會創下中國遊客赴英的最高紀錄。」

中國之外,其他國家赴英的旅客也見增長。印度旅客成長 20 %、日本旅客成長 10 %,美國旅客成長 5 %。

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歐洲與美洲地區首席經濟學家休溫(Sarah Hewin)表示,英鎊狂跌,讓造訪英國的遊客感覺自己的荷包比較深。

她說,英鎊兌人民幣匯率貶值,在過去 3 個月帶動中國遊客消費力成長約 5 %。不過,英鎊貶值卻讓英國人的荷包縮水,旅遊時也不敢大方消費。以鄰近的愛爾蘭為例,截至 6 月 30 日的 3 個月期間,英國遊客在愛爾蘭消費相較去年縮減 5 至 6 %。

英鎊急遽貶值也讓許多跨歐洲商店可能得調整吊牌。像是 Zara 等遍布全歐洲的連鎖服飾店不少,吊牌上通常同時標註歐元、英鎊和其他貨幣售價,但英鎊的售價可能得調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