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挪威清真寺槍擊 警方朝可能屬恐怖攻擊方向偵辦

圖片截自:Google Map

挪威警方今天表示,首都奧斯陸一間清真寺昨天發生一名白人開槍掃射的槍擊案,將以可能屬恐怖攻擊的方向展開調查。

奧斯陸警方發言人史高特(Rune Skjold)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正以(嫌犯)發動恐怖攻擊未遂的罪名展開調查。」

一名白人男子昨天手持多把槍械,在挪威奧斯陸附近的清真寺掃射,似是今年繼美國和紐西蘭之後,西方國家最新爆出的白人民族主義者攻擊事件。

挪威警方昨晚表示,努爾伊斯蘭中心(al-Noor Islamic Centre)遭人開槍攻擊後幾個小時,一名與嫌犯有關的女子也被人發現陳屍在奧斯陸市郊貝魯姆鎮(Baerum)一處住宅中。警方懷疑,嫌犯可能在發動清真寺攻擊前,先動手殺害這名女性。

警方表示,努爾伊斯蘭中心遭人開火攻擊後,似乎獨自犯案的「一名年輕白人男子」已被逮捕。

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沃爾瑪(WalMart)賣場本月 3 日才發生槍擊血案、造成 22 人死亡。 21 歲白人犯嫌後來告訴警方,他當時目標是針對「墨西哥人」。而在 3 月間,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兩座清真寺也遭澳洲籍歹徒攻擊,造成 51 名正在祈禱的穆斯林喪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