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避失焦拒沾紅色福建幫 示威者轉灣仔與警對峙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今日反送中運動於維園集會,原擬遊行至港島東的北角,但示威者似不願讓「紅色」福建幫玷污反送中本色,改由銅鑼灣轉西行至灣仔,防暴警察晚間 7 時許連發催淚彈驅離,雙方持續對峙。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示威者今天下午在維多利亞公園參加集會後,未如原規劃往東行至北角,在多次「內部現場協商」後,決定從銅鑼灣一帶往西,前進包圍位於金鐘與灣仔之間的灣仔警察總部。

今晚 6 時 30 許,示威者已在鄰近警察總部對面道路築起路障。由於反送中抗爭已轉為以 200 到 300 人為單位的小規模多點「快閃」游擊戰,香港防暴警察也採 40 、 50 人的小部隊編組,並以催淚彈開場清場。

晚間近 7 時,配備長盾、警棍和胡椒水劑等裝備的防暴警察,在連舉 3 次警告旗幟後,立即對距離約 200 公尺遠的示威者連發數枚催淚彈,並快速往前推進,一路將示威者驅散至港鐵灣仔站前的軒尼詩道,至 7 時 30 分左右,雙方仍持續對峙。

同一時間,另有一批示威者前往銅鑼灣,在信和廣場對面的告士打道,以欄杆、角錐等物品堆砌路障,不讓車輛通過前往紅磡海底隧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