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四社部落聯外道路崩塌 桃源區公所允先闢便道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高雄桃源持續降雨,通往四社部落聯外道路疑淘空崩塌,造成部落 37 戶住民對外交通不便。區長謝英雄今天說,將協調果園地主提供便道,至於崩塌道路修護工法及時間要再評估。

桃源區從 10 日傍晚起有間歇性大雨,累計 24 小時雨量至 11 日一度逼近 400 毫米,市府緊急撤離部分住民到梅山里活動中心。

連續大雨造成台 20 線多處道路落石,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緊急搶修;不過四社部落的聯外道路崩塌寬 5 公尺、長約 30 公尺,道路封閉致部落居民要外出時,車輛無法通行。

桃源區公所建設課長柯志聰告訴記者,住戶的車輛多已事先移到安全平台,民眾外出可以先徒步繞道果園,再到平台取車外出。

謝英雄說,經了解四社部落暫無斷糧危機,將視狀況再決定是否撤離住民;明天會先協調果園地主提供便道讓住民通行,至於崩塌道路的修護,疑路基淘空塌陷,將委託顧問公司評估是否能現地修護及要採取的工法、修護時間等。

市府工務局長吳明昌指出,社區聯外道路是區公所的業務,工務局會提供必要的支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