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甸土石流釀48死 水淹家園2.5萬人無家可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ns

緬甸東南部孟邦(Mon)遭洪水襲擊,土石流造成的死亡人數增加至 48 人,水淹 4000 多棟房屋,導致 2 萬 5000 多人無家可歸。當局今天派遣軍隊至遭洪水襲擊地區,協助救援工作。

季風降雨季年年重創緬甸與其他東南亞國家,淹沒房屋、迫使數以千計人離開家園,還引發土石流。

但 9 日發生在孟邦的災害是近年記憶中最嚴重的一場,數以百計緊急救難人員今早仍在從泥濘瓦礫堆中挖掘屍體。

榜鎮(Paung)行政長官邵莫伊(Zaw Moe)告訴法新社:「死亡人數達到 48 人,搜救仍在進行。」

大雨猛襲孟邦、克倫邦(Karen)及克欽邦(Kachin)等地區,淹沒道路並摧毀橋梁。隨著雨季到達高峰,緬甸軍隊也投入救災,大部分工作集中在位於安達曼海(Andaman Sea)沿岸的重災區孟邦。

准將紹敏通(Zaw Min Tun)表示:「我們的地區軍隊指揮部努力協助災區搜救工作。直升機將被用來提供糧食。」

根據國營的「緬甸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報導,洪水淹沒孟邦 4000 多棟房屋,讓 2 萬 5000 萬多人流離失所,只能到寺院及寶塔尋求庇護。

副總統方替烏(Henry Van Thio)昨天探訪榜鎮土石流倖存者,「表達悲痛」,並承諾提供救濟援助。

根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約 8 萬 9000 人在近幾週的洪患中無家可歸,但許多人之後都得以返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