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拉格同志大遊行登場 3萬人不畏雨勢上街

圖片來源:Prague Pride Facebook

捷克布拉格同志驕傲大遊行今天登場,吸引約 3 萬人不畏雨勢上街。同時,鄰國波蘭也舉行男同志遊行,整場活動和平進行。 3 週前波蘭才有一場 LGBT 集會遭民族主義者攻擊。

捷克同志節活動為期一週,今天迎來同志驕傲大遊行(Prague Pride parade)。活動發言人蘭包斯科娃(Bohdana Rambouskova)說:「在諮詢警方後,我們估計共有 3 萬人參與遊行。」

蘭包斯科娃告訴法新社:「一切都進行很順利,一切都很好,除了天氣。遊行期間都在下雨。」

蘭包斯科娃指出,去年的同志大遊行吸引 4 萬名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和支持者參與。

雖然一般來說,同志節都能順利舉行,但當地媒體報導,今年的活動遇到一些突發狀況。

8 日有人在布拉格市中心焚燒彩虹旗幟,還有人在舉辦同志相關研討會和其他活動的島嶼上發射照明彈。

此外,布拉格清潔人員今天必須擦去遊行路線上遭人潑在樓梯上的油。

波蘭城市普洛克(Plock)也舉行男同志遊行,吸引約 2000 人共襄盛舉。對此,數百名極右翼民族主義者舉行抗議活動,反對這場遊行。

3 週前,波蘭城市比亞里斯托(Bialystok)舉行 LGBT 集會,卻遭到一名民族主義者攻擊。因此,普洛克市男同志遊行過程中,當局派駐大量警方在場,才確保遊行和平進行。

身為保守的天主教國家,在波蘭,同志一直是熱門討論議題。執政的法律正義黨(PiS)抨擊,賦予同志權利將會威脅傳統家庭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