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首次玩足球 一開踢就射門得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訪視板橋足球社的國中小學員,首次和小朋友切磋球技就射門得分,讓總統笑喊「守門員放水啦」;隨後走訪接雲寺及慈惠宮,特別到接雲寺主委夫人的靈堂上香。

在立委張宏陸的安排下,蔡總統下午來到板橋高中與板橋足球社的國中小學員互動,她笑說,平時有在電視上看足球,但是沒有踢過足球。

總統也在回答小球員詢及總統最喜歡哪個足球明星問題時表示「梅西」,足球小將們還教總統怎麼踢球,在張宏陸傳球助攻,總統首次踢球就射門得分,蔡總統還大笑「守門員放水」,但再次攻門,總統還是順利進球。

總統隨後在立委羅致政及張宏陸等人陪同下,來到板橋接雲寺及慈惠宮參香,獲廟方及信眾熱烈歡迎,而慈惠宮就是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幼時寄宿的寺廟。

總統指出,政府一直在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今年第 2 季經濟成長率出爐,台灣已是亞洲四小龍的第 1 名。同時,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已超過新台幣 5000 億元,再加上外商看好並加碼投資,翻轉台灣經濟最好的時刻。

總統指出,政府推動長照 2.0 ,讓長輩們在家裡及社區內都能獲得照顧,安心養老。還自 8 月 1 日起實施育兒津貼及幼兒園補助,使得就讀幼兒園的月費不會超過 4500 元,其他的都是政府支應。

總統強調,雖然開支增加了,但絕不會債留子孫,政府連續兩年決算有賸餘,因此,明年總預算案是 22 年來的首次採取「平衡預算」方式編列。總統呼籲大家再給蔡英文 4 年,台灣會很不一樣,經濟發展及社會福利照顧會更好,台灣主權及自由民主生活方式都一定守得住。

總統在慈惠宮致詞後還步行到附近住家致意,原來是接雲寺主委的家中辦喪事,總統特地前往靈堂上香致意後才離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