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陽花新血任發言人 魏筠接掌民進黨客家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明天將公布新任人事,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將接任發言人;政治受難者魏廷朝的女兒魏筠將接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

吳濬彥因外型俊俏神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獨派青年稱為「台獨蔣萬安」;吳濬彥曾是太陽花學運的一員, 2016 年總統大選期間他也曾替民進黨站台助選,在勞基法修法爭議時,他對民進黨抗爭,今年 3 月他加入民進黨並擔任社團部主任。

薛呈懿也曾參加太陽花學運, 2014 年返鄉參選宜蘭縣議員,以 25 歲當選全國最年輕議員,任內關心教育、文化、青年、農地、環保、都市計畫等相關議題; 2018 年她參選羅東鎮長失利,今年 4 月她被找進民進黨中央擔任網路部專員。

魏廷朝的女兒魏筠則將接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魏廷朝在 1999 年 12 月 28 日因心肌梗塞去世,長期從事台灣人權工作的他,與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謝聰敏等人,是「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起草者,他們都因此遭逮捕判刑。三度入獄的魏廷朝牢獄生活超過 17 年,外界以「人格者」推崇魏廷朝。

民進黨人士指出,吳濬彥、薛呈懿、魏筠都 30 歲左右,這樣的人事安排是讓黨部主管年青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