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普悠瑪擋風玻璃霧化嚴重 台鐵局陸續更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普悠瑪列車再傳安全疑慮, 2 列車駕駛室的擋風玻璃嚴重霧化,擋住駕駛員視線,另 4 列車有輕微霧化現象。台鐵局說,已陸續安排更換,較嚴重的 2 列車已在昨天更換完畢。

普悠瑪列車今天傳出駕駛室的擋風玻璃霧化嚴重,甚至擋住司機員視線。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秘書長吳長智受訪表示,普悠瑪列車駕駛室的擋風玻璃都是強化玻璃,且是雙層的,玻璃中間會有一層膠條,由於這層膠條剝離,加上滲水進去,就導致玻璃霧化。

他指出,發現這個問題時已經有跟台鐵局反映,這個問題根本不正常,據他了解,台鐵已經打算將較嚴重的 2 塊玻璃寄回日本,要求日商改善。

台鐵局則回應,經查普悠瑪號前擋風玻璃計有 6 片於近期發生霧化現象,會影響司機員駕駛視線,台鐵局已陸續安排更換,目前針對霧化情形較為嚴重的 2 片,已於 10 日完成換裝,其餘 4 片持續換裝中,預計近日內可完成。

台鐵局說,有關材料備品部分,經查前擋風玻璃尚有隨車備品,足夠更換使用;另為有效確保料源,將持續積極推動維修備品國產化政策,其中玻璃固定所需膠條先前已委由國內廠商開發,目前已完成樣品供台鐵局試安裝,效果良好。

至於玻璃霧化缺失,台鐵局表示,今年 6 月 28 日也依契約規定發函立約商住友公司,若任何因設計、材料、製造不當或因立約商任何行為或疏失所導致任何瑕疵、缺失或損害,立約商應於接獲台鐵局通知後,於最短時間內完成改善,若有減損價值、效用及造成損害,相關金額自保固保證金中扣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