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政閔天母最終戰 許順益稱讚最好典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彭政閔今天將進行生涯天母最終戰,午場賽前合庫總教練許順益及教練林加祐,到球場致贈合庫全隊簽名球,許順益說,彭政閔球技、人品兼備,是最好的典範。

彭政閔自美和中學畢業後,先進入合庫棒球隊等待當兵,因此現任合庫總教練的許順益也當過他的教練。今天是彭政閔生涯天母最終戰,雙重賽午場賽前,許順益和林加祐到球場致贈合庫全隊簽名球給彭政閔,上面寫著「術德兼備」。

許順益表示,彭政閔是最好的典範,為球技和人品兼備的球員,高中時期就展現長打能力,也希望他退休後擔任教練能教導出更多優秀的選手。

回憶起彭政閔在合庫的往事,許順益指出,當時彭政閔和陳金鋒都是擔任中心打線,兩人合力幫助合庫拿下一座冠軍,許順益說:「他打擊能力太好了,這絕對不是教練教的,算是合庫撿到的,很難得高中階段就有這麼好的打擊。」

許順益笑說,彭政閔雖然外表靦腆,不過當時非常活潑,「他是球隊活寶,都會跟隊友開玩笑。」彭政閔進入職棒後,每年球季結束都會跟著合庫一起自主訓練,因此與許順益也都有在連絡,許順益說:「現在已經變成很好的兄弟。」

去年雅加達亞運曾從韓國隊梁玹種手中敲出全壘打的林加祐,今天也來到天母球場。林加祐表示,彭政閔對他來說相當重要,「我原本打擊不是很好,但模仿學長反方向攻擊之後,曾在春季聯賽打擊率超過 4 成,也讓我第一次中國手。」

雖然沒有同隊過,但彭政閔球季後都會跟著合庫練習,林加祐表示,「我有不懂的地方都會去問學長,他也會大方告訴我, 1 、 2 年累積下來就變熟了。」林加祐認為,彭政閔的成績不用說,且人品也值得後輩學習,為人非常隨和、客氣,對自己要求也很高,練球時每天一早就會出現在球場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