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利奇馬重創中國28死 晚間挾暴雨再登陸山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利奇馬直撲中國,少了台灣中央山脈的阻擋,在浙江釀成重大災情,截至早上 6 時 30 分,已致 28 人死亡、 20 人失聯。利奇馬今晚將挾帶暴雨再次登陸山東。

利奇馬中心在 10 日凌晨 1 時 45 分前後,於浙江省溫嶺市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 16 級(每秒 52 公尺)。中國氣象專家稱,利奇馬強度可以排進中國建政以來由浙江登陸的颱風前 3 名,也是今年的「風王」。

綜合陸媒報導,截至今天早上 6 時 30 分,利奇馬已致浙江省 28 人死亡、 20 人失聯。浙江、上海、江蘇共 417 萬人受災、 101 萬人緊急轉移安置、 700 餘間房屋倒塌、 1.4 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 10 萬 3000 公頃。

此外,福建、浙江、上海等地航運交通受到嚴重影響。舟山普陀山機場、溫州龍灣機場、上海虹橋機場等,有大範圍航班取消與延誤。截至 10 日傍晚 6 時,受颱風影響,中國國內航班取消逾 3000 架次。

途經江浙滬的鐵路也受到衝擊。截至 10 日 12 時,確定南京兩大火車站 10 日停運列車 363 列、變更運行區間 4 列、改由兩站始發開行 4 列。目前,颱風影響減弱,長江三角洲鐵路列車今天陸續恢復運行。

利奇馬共造成浙江、福建、上海、江蘇、安徽 323.29 萬用戶停電。其中,浙江 303.94 萬戶、福建 8.63 萬戶、江蘇 4.68 萬戶、安徽 3.58 萬戶、上海 2.46 萬戶。截至 10 日傍晚 6 時,浙江已累計有 242.6 萬用戶恢復供電。

利奇馬 10 日上午 9 時減弱為強熱帶風暴等級,根據中國天氣網,利奇馬今天傍晚至夜間將在山東沿海再次登陸。今天上午 8 時,江蘇北部至山東一帶多地已出現大暴雨與特大暴雨。

利奇馬肆虐中國,遭中國網友高呼「除名」。澎湃新聞指出,中國颱風命名表是按 140 個名稱循環使用。利奇馬是中國 2019 年第 9 號颱風,英文為 Lekima,命名來源於越南,是一種水果的名字。

但如果某個颱風造成特別重大的災害或人員傷亡而聲名狼藉,為避免再勾起負面回憶,颱風委員會成員可申請將其名稱從命名表中刪去,讓其他熱帶氣旋不再使用這一名稱。利奇馬因此恐將「歷史留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