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在押淫魔富豪自縊 刑事可免民事難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illiamCho

被控仲介賣淫的美國富豪艾普斯坦今天自縊身亡,所涉的刑事案件將隨著他的死亡告終,但民事方面卻方興未艾,預料會有更多受害者和目擊者站出來指控艾普斯坦並索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法律專家卡蘭(Paul Callan)說:「聯邦刑事案件會隨著他的死而告終,但民事方面會繼續有案件,轉為針對艾普斯坦(Jeffery Epstein)資產的訴訟。」

相關民事案件最快 14 日就會有案子提出。一名自稱 15 歲時遭艾普斯坦性侵的女子將提告,當天是紐約州兒童受害法(Child Victims Act)的生效日;法案賦予童年時遭性侵、現已成年的受害者可有一年時間對加害者提出告訴,無論案發距今多久。

艾普斯坦目前被控最早於 2002 至 2005 年間,就在他位於紐約上東城(Upper East Side)的豪宅和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住家,性侵數十名未成年少女,最年輕的受害人僅 14 歲。

檢方表示,艾普斯坦利用員工和同事誘拐少女到住處,再付錢給這些受害者,要她們找更多女孩供他逞慾;艾普斯坦先前出庭時否認所有罪名。

法律專家認為,艾普斯坦的死將讓原本不敢出面的受害者與目擊者勇敢站出。曾任聯邦檢察官的CNN法律專家侯尼格(Elie Honig)說:「艾普斯坦不在人世後,受害者站出來會容易一些。」

知情人士表示,紐約南區檢方將繼續調查艾普斯坦的案件,艾普斯坦雖是唯一被控者,但法院文件另提到 3 名協助他犯案的員工。

受害者的委任律師也希望檢方追究協助艾普斯坦犯罪的一干人等。委任律師麥考利(Sigrid McCawley)說:「受害者勇於說出真話,這些呼聲所開啟的究責,不該隨著艾普斯坦可恥的畏罪自殺而告終。」

「我們希望政府繼續調查,重點放在那些參與和協助艾普斯坦性販運計畫、造成這麼多傷害的人。」

艾普斯坦的案件,也讓諸多與他過從甚密的政商名流曝光,像美國總統川普、英國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律師德爾紹維茨(Alan Dershowitz)、前新墨西哥州州長李察遜(Bill Richardson)、前美國聯邦參議員密契爾(George Mitchell)等人,往後審理相關案件時,這些名流的名字恐仍會不斷被提出。

66 歲的艾普斯坦今晨約 6 時 30 分在紐約大都會矯正中心(Metropolitan Correctional Center)的特殊禁閉室內被發現人事不省,緊急送往紐約長老教會下城醫院(New York Presbyterian-Lower Manhattan Hospital)後宣告不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