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油價走跌 龔明鑫:電費上漲壓力不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龔明鑫專訪台電上半年虧損,外界關注 10 月是否調漲電價。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分析,國際油價呈現下跌趨勢,加上電價穩定準備還有新台幣 400 多億元,「漲價壓力不大」。

台電今年上半年因國際燃料價格略高於預期,加上非屬夏季電價實施期間,營收虧損近 300 億元。外界擔憂,費用較貴的綠能發電占比持續上升,推估電價要調漲 5% 至 6% 才能彌補虧損。

龔明鑫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電價還是要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但從趨勢上來看,因為美中貿易戰導致國際油價持續走跌,近期往上漲機會不大;加上 7 月和 8 月是夏季電價計費,可以稍微彌補台電上半年的虧損。

龔明鑫指出,電價穩定準備還有新台幣 400 多億元,有一些空間保障台電利潤,因此電費漲價壓力不大。

經濟部每年召開 2 次電價費率審議會,在 4 月及 10 月公告是否調整電價,並明定電價調幅最高 3% 的限制,去年 10 月及今年 4 月皆未調整,由電價穩定準備填補虧損,目前電價穩定準備剩餘 417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