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沒有人該為自己的年少無知道歉,該道歉的,永遠是利用你的人們

圖片來源:林艾德臉書

沒有人應該為自己的年少無知道歉,該道歉的,永遠是利用你年少無知的人們。

美國喜劇演員Whitney Cummings曾在她的脫口秀上,講過自己被性騷擾的段子:

或許有人並不了解,當人年幼受到性騷擾時,在那一刻她或許根本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直到成年後她才會恍然大悟,這也是我個人的經驗。

我 19 歲時在一齣電視劇當臨時演員,拍攝第一天,差不多 65 歲的導演邀請我去他的拖車上午餐,我去了他的拖車,Ok,我知道你在想什麼,

『妳幹嘛跑去他的拖車?!』

因為我當時是個白癡,好嗎?

我當時才 19 歲,從來沒人告訴我「拖車」是個不好的地方,我當時有很多事情都不曉得。

我以為透明肩帶真的是『透明』的,我以為跟阿姨一起住的那個女人真的是她『室友』,我也以為男人真的會對乳膠『過敏』,一大堆奇奇怪怪的鳥事,我當時根本還沒弄清楚。

別怪我。

對我來說這才是一段真正幽默的脫口秀,她以嘲弄自己,做為對社會的一種反抗。

常常見到女性出面指控自己被性騷擾時,第一件事情就是道歉,因為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教她們的;多數男人不會理解這件事,因為我們被教育的方式正好相反,我們覺得認錯很沒面子,所以當一個人道歉的時候,我們就認定他一定做了什麼非道歉不可的事。

女人覺得自己錯了,男人也覺得是女人的錯,於是這社會就這樣達成了畸形的共識:當一個女人受傷時,肯定有一個她應該受傷的理由。

「別怪我。」Whitney Cummings這麼說。

因為從來,都不是這些受害者的錯,因為根本沒有人,天生擁有一個值得受傷的理由,因為該被責怪的,一直都是利用妳們的人,而不是妳們。

所以別再道歉了,妳們都沒有錯。

原文出自 林艾德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