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泰航空遭中國安全警示 中媒指3大原因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民航局昨天向香港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中媒指出有 3 大原因,其中為首的是副機長廖頌賢被控暴動罪,其「偏激思想及暴力行為」會威脅乘客安全。

中新網今天報導,中國民航局之所以對國泰航空發出警示,有 3 大原因,包括:飛行人員參與暴力衝擊被控暴動罪,卻未被停止飛行活動;員工惡意洩露航班旅客資訊;部分員工近日參與罷工、停飛。

香港中環等地 7 月 28 日的示威過後,因發生暴力襲警事件,警方在清場行動中拘捕 49 人, 44 人被控暴動罪,其中包括國泰航空一名副機長廖頌賢。

廖頌賢在 7 月 31 日獲得保釋,並因其工作性質,法官允許他可以在當值期間離港工作,繼續執飛。

報導說,有人質疑廖頌賢的「偏激思想及暴力行為」會威脅乘客的安全,航空界及法律界的人士認為,國泰應立即將廖頌賢停職,釋除乘客疑慮。

此外,在香港近兩個月來的「反送中」抗爭裡,警察被推到與民眾的對立面,國泰航空員工則被指在通訊軟體 Whatsapp 上洩露香港警隊人員的航班行程資訊,意圖讓他人去騷擾警方。這些警察是參加第 18 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的部分成員。

國泰航空 7 日對此事回應,表示被分享的訊息僅是旅行團組的名稱,而非團組內旅客的個人訊息,但公司對此十事分抱歉,會做深入調查。

最後,國泰航空被指旗下有超過 3000 名員工參加 5 日的「三罷」行動,約 140 班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的航班被取消。

中國民航局 10 日在安全風險警示中,對國泰航空明確提出要求,其中包括:所有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活動,以及有過「過激行為」的人員,立即停止其執飛中國大陸航班; 11 日起向其在中國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所有飛往中國和飛越中國領空的機組人員身分資訊,未經審核通過,不予接收該航班。

另外, 15 日前,國泰航空也必須向其在中國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公司加強內部管控、提升飛行安全和安保水準的措施方案。

國泰航空回應,會認真處理及跟進。對於任何有可能威脅航空安全的不當且不專業的行為都保持零容忍,一經發現,嚴肅處理。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批評,民航局此舉是製造壓力,意圖讓企業通過內部程序處理相關員工,是典型「白色恐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