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大使警告德國 軍費若不增美軍將移防波蘭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美國駐德大使格瑞尼爾今天暗示,德國總理梅克爾不願提高軍費支出,恐讓美國別無選擇,只能將駐德美軍移防波蘭。

路透社報導,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這番話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對梅克爾(Angela Merkel)已失去耐心。德國政府遲遲未提高國防經費至占國內生產毛額(GDP) 2 %,以符合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對成員國的要求。

格瑞尼爾告訴德新社(DPA):「吃定美國納稅人會繼續支付 5 萬多名駐德美軍費用,德國自己卻把預算盈餘用在國內計畫,實在令人反感。」

德國的財政規劃預估明年國防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比例將攀升至 1.37 %,然後在 2023 年降至 1.24 %。

波蘭和拉脫維亞等東歐國家,在 2014 年俄羅斯從烏克蘭手中奪走克里米亞半島後,憂心遭俄入侵,紛紛將軍事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比例提高至北約的 2 % 目標,川普大為讚揚,並要求德國跟進。

川普 6 月表示,將把 1000 名駐德美軍移防波蘭,華沙當局將此視為遏阻俄國潛在侵略的措施。

美國駐波蘭大使莫斯巴赫(Georgette Mosbacher)昨天推文批評德國不提高軍費,「波蘭已經達到北約所要求(國防)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 2 %的目標。德國還沒有。我們歡迎駐德美軍來波蘭」。

川普本月將前往法國,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峰會,屆時伊朗將成為主要議題之一。同時,川普也將訪問波蘭和丹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