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閩南語認證報考創新高 19歲以下考生占近5成

芋傳媒資料照片

教育部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今天在全國 18 考區、 36 考場舉行,共有 1 萬 1582 人報考, 19 歲以下考生占將近 5 成。

閩南語認證自 2010 年開辦,分為基礎級、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與專業級 6 級,成績除了鑑定自己的閩南語能力,也是國中小閩南語教學支援工作人員、本土語言教師資格認定的標準之一。

2018 年起,為了鼓勵年輕學生學本土語言, 19 歲以下考生參加閩南語認證免報名費。根據教育部統計,今年 7 到 12 歲考生增加 1000 多人,學校、家庭團報有 720 組,以台南市海佃國中 356 人報名最多,刷新了同校去年 310 人報名的團報記錄。

海佃國中校方告知教育部,今年 7 年級本土語言課程增開一班,加上去年沒通過認證的學生再次挑戰,才讓學校團報人數年年增加。

所有報名者中,年紀最大為 78 歲,最小 4 歲,還有來自法國、美國等不同國家的考生。成績預計於 10 月 21 日開放網路查詢,分數達標者於 10 月 28 日起寄發認證證書,相關資訊可參考 2019年度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網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