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4場遊行 警方全未批准料仍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今天和明天預計有 4 場「反送中」遊行集會活動登場, 10 日在大埔和黃大仙, 11 日在深水埗和港島東部,但警方都未批准遊行,只准許週日( 11 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的集會。

綜合香港 01 等港媒報導,有民眾申請今天下午 2 時 30 分在位於新界的大埔集會,申請預計參與人數為 5000 人,但警方估計會有 1 萬人參加。有鑑於 5 日在大埔的集會,有示威者用挖泥車堵路並試圖攻擊警方防線,警方以今天的申請活動無法確保遊行安全而發出反對通知書。

另有申請人提出今天在黃大仙遊行,時間約是下午 3 時,警方說,申請人沒有得到場地管理人批准用地,沒有合理估計參與遊行人數及沒有提供足夠糾察,且 5 日當地發生投擲汽油彈、縱火等,造成警員受傷,警方因此發出反對通知書。

11 日下午 2 時 30 分至晚上 10 時,有人申請在深水埗集會和遊行,預計 1 萬人參加。深水埗位於九龍半島西北部, 5 日、 6 日曾發生暴力衝突和街頭縱火,警方以當時深水埗警署遭到嚴重衝擊破壞為由,表示有理由相信類似衝擊破壞還會再發生,因此反對這次集會和遊行申請。

此外,有網友發起港島東大遊行,預定 11 日下午 1 時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集會,然後遊行到北角渣華道遊樂場。警方經過風險評估,僅批准於維園的集會,時間為下午 1 時至 5 時。

儘管這些遊行活動都未獲得警方批准,但預計仍會有民眾到場參與。

另據立場新聞,網傳「福建幫」再度招兵買馬,打算 11 日襲擊港島東大遊行的示威者。警方已在北角警署圍上水馬(充水式護欄)戒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