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介聲專欄》台派要團結!鼓勵「台灣基進」合作模式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立委候選人陳柏惟以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秀出手中的「護台防中御守」。 圖片來源:陳柏惟競選團隊 提供

民進黨準備明年大選,與第三勢力整合有成,8 月 5 日「抗中保台大聯盟」首波提名,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參選台中第 2 選區立委,挑戰現任台中黑派的國民黨立委顏寬恒。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交通部長林佳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台灣基進秘書長陳信諭出席推薦陳柏惟之聯合記者會。卓榮泰強調,台灣基進能夠激發民進黨和台灣更進步,這次合作要讓台中成為跨黨合作示範區,台灣基進將是「抗中保台大聯盟」主力。

陳柏惟(左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卓榮泰表示,民進黨與友好團體,在台灣利益優先、國家整體發展優先的共識下,展開任何形式的合作。並說,「這個地區的成功,會刺激我們在其他地區持續做這樣的努力。」民進黨與理念相近的小黨合作對象,此前已確定有台北第 5 選區(中正、萬華)甫脫黨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台中第 3 選區(后里、大雅、神岡、潭子)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戰力出色,論述清晰,尤其台語口條極佳,去年參選高雄三民區市議員,批評韓國瑜之強大火力備受矚目,可惜高票落選。

台灣基進原黨名為基進黨,2014 年在高雄創立,常能精準掌握台灣主體論述,又熟稔與泛綠各派合作之藝術。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在聯合記者會指出,2020 大選台灣基進首要任務是「將藍紅勢力席次最小化」,與民進黨合作「不僅能將本土聯盟最大化,更能進一步防止『親中藍、外來紅』聯合葬送台灣民主自由。」

近期台灣基進已經多次與民進黨合作,力推重要法案。

例如 7 月 9 日台灣基進與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於立法院召開聯合記者會,駁斥中國國民黨黨團對「外國代理人制度」的指控。

當時,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王映心指出,外國代理人制度是美、澳兩國為防止境外勢力滲透而催生的法律,

是正常民主國家自我防衛的基本作為,而中國國民黨的行徑是「過去敵視民主,目前假裝捍衛民主,卻通敵葬送民主!」

此前,6 月 17 日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與沈伯洋、宋承恩、何澄輝等學者專家,接受多位民進黨立委邀請,共同召開「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記者會,推動公開透明的登記制度,嚇阻「外國代理人」為特殊目的影響台灣政府運作,強化台灣防衛性民主、解決中國滲透台灣問題。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基進與民進黨的合作模式,跳脫「大綠小綠」之分,積極尋求交集,於泛綠政治光譜「異中求同」,包容從淺藍到深綠「共同抗中護台」、「捍衛生活價值」之理念,攜手將共識之大餅做大,這正是泛綠在明年大選之前應該努力推動的共同價值,值得掌聲鼓勵。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