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度朝覲活動登場 逾200萬穆斯林齊聚麥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超過 200 萬穆斯林今天在麥加展開一年一度的朝覲,在波斯灣緊張局勢一觸即發之際,沙烏地阿拉伯試圖阻止朝覲活動政治化。

法新社報導,全球最大型年度宗教集會之一的朝覲(hajj)是伊斯蘭教五功之一,是所有穆斯林有生之年的義務,只要經濟及身體許可,穆斯林必須親臨麥加清真寺朝聖至少一次。

為期 5 天的朝覲活動由一連串宗教儀式組成,在伊斯蘭教聖城麥加和麥加周圍各地舉行。麥加(Mecca)位在沙烏地西部。

安全部隊發言人阿提(Bassam Atti)說:「已部署我國所有部隊,我們很自豪地為阿拉擔任『主人』。」

根據沙烏地媒體報導,總計約 250 萬名信徒參與今年的朝覲,多數人來自國外。

朝覲部官員卡迪(Hatim bin Hassan Qadi)說:「超過 180 萬張簽證在不需中間人情況下線上寄送。這是一項成功。」

40 歲埃及信徒雅法(Mohamed Jaafar)說:「我們透過實現伊斯蘭教五功的這一功,且與世界各地的人見面而感到淨化。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一名 50 多歲首次完成朝覲的阿爾及利亞人說:「這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你必須在場才能感受到它。」

這名阿爾及利亞人的女性朋友說:「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和時刻。」

英國信徒巴瑞(Mohamed Barry)說:「來自全世界的信徒都在這裡…能到麥加是最棒的感受。」

位於麥加東部沙漠地帶的米納(Mina),每年這個時候都會變成信徒的廣大營地。米納是狹窄山谷,周圍被群山環繞。

沙烏地一名官員表示,總計「有 35 萬座帶有空調的帳篷」。

由於朝覲活動規模帶來龐大安全和後勤挑戰,因此當地需要部署數以萬計的安全人員。

由於 2015 年發生朝覲活動史上最嚴重的踩踏事件,奪走約 2300 名信徒性命,因此利雅德當局面臨外界嚴厲批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