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利奇馬 傍晚前後有機會解除陸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颱風利奇馬持續向西北前進,預估傍晚前後有機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下午過後北台灣雨勢也會逐漸緩和,但中南部雨量則會持續增加,要特別注意強降雨發生。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中度颱風利奇馬今天下午 2 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7 度,東經 122.6 度,即在台北的北北東方約 24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16 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其暴風圈正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陸地,對桃園以北地區及宜蘭、馬祖仍構成威脅,預計最快傍晚前後將可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指出,利奇馬由於所處的大氣環境垂直風切稍增大,海溫也較低,未來其強度仍有持續減弱的趨勢。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七級風暴風半徑東北、東南、西北象限約為 260 公里,西南象限約為 220 公里,平均約 250 公里。

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在颱風記者會中表示,預計下午過後,北台灣的降雨會逐漸趨緩,但中南部受西南風影響,降雨會持續增加,強降雨的狀況可能會持續好幾天。

謝明昌指出,利奇馬的實際路徑跟預測上有些差距,比較偏離台灣,但也都落在氣象局的預期範圍之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