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中貿易結構變化,台灣經濟因重新接軌美國而起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重點整理:

  1. 請看第一第二張圖,台美中的貿易結構正在變化,台灣經濟因為重新接軌美國產業而起飛。2018 台美貿易額創 30 年新高,台灣投資中國的額度(FDI)創新低結果,台灣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最高,顯示台灣不親中的這幾年調整了台灣經濟體質。
    圖片來源:只是堵藍 臉書

    圖片來源:只是堵藍 臉書
  2. 請看第三張圖,美商加碼投資台灣,Google、高通 、應材(Applied material)都加碼在台灣投資原因大概是高通主管所述,跟台灣在中美貿易戰中選擇站在美國這邊有很大關聯「台灣一直都是美國重要的製造和研發夥伴!只是過去中國挾『市場』以令諸侯,台灣慢慢被邊緣化;但現在中國站在(美國)對面,台灣的地位一定會相對重要,除非台灣選邊站,選了中國!」
圖片來源:只是堵藍 臉書

AIT 粉專看到 AIT 專訪,不只提供數據證明台美貿易投資在這三年大幅成長,美國還要推出新的惠台政策,就算台灣人沒有到美國留學,仍有機會到美國工作、實習底下稍微重點整理 AIT 的專訪內容,想看更詳細的可以去 AIT 粉專看。

資料來源:

[爆卦] AIT:台美貿易額創 30 年新高&美惠台政策

原文出自 只是堵藍 臉書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