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證金支票跳票 中市府:新手承辦對業務不熟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有幼兒園收到市府退還的保證金支票,卻沒任何機關印鑑,台中市議員何文海批評,市府螺絲鬆散。市府表示,承辦人對業務不熟悉,已追回支票重開,後續加強教育訓練。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何文海今天在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他指出,日前有幼兒園向市府租借活動中心舉辦畢業典禮,活動結束後,收到市府退還的保證金支票,支票上無任何機關印鑑,無法領取。

何文海指出,支票的金額雖不多,但顯示了盧市府上任 8 個月,團隊螺絲鬆散、漏洞百出,錢的管理如此散漫, 1 張支票最少需要 4 個章,竟完全沒蓋章就輕率寄出,呼籲市府團隊加強控管。

市府表示,新承辦此業務的同仁,對流程不熟悉,為趕快退回保證金給租用場地的單位,未呈送蓋章就將支票寄出,日前發現錯誤,已經立即聯繫租用單位,將支票追回重新開立,共有 5 張支票,已收回 2 張,其餘陸續追回。後續會加強內部教育訓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