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反蒲亭 納瓦尼所有銀行帳戶遭凍結

圖片來源:Wikipedia / 作者: Evgeny Feldman

俄羅斯當局今天(8日)凍結了與知名反對派政治納瓦尼有關的一系列銀行帳戶,聲稱這是調查洗錢行動的一環;但是納瓦尼的盟友都說,此種「莫須有」的罪名是意圖癱瘓納瓦尼的政治活動

莫斯科將在 9 月改選市議會,納瓦尼與多位深具民望的反對派候選人,卻被當局排除在外,引發許多支持民眾的不滿。納瓦尼為此發動反政府示威,卻被當局判處拘禁30天,目前還在服刑之中。

納瓦尼先前發起的週六示威,一再遭到當局打壓;而在本星期六、10日的示威之前,當局凍結了納瓦尼的所有帳戶。

最近幾個星期來,莫斯科發生多起類似的示威,並導致將近 1,400 人被捕,也有許多反克里姆林宮人士的住家遭到搜查,或被判處短期拘禁,有的被列入更嚴重罪行的黑名單,必須接受進一步的調查。

俄羅斯調查人員今天發表聲明說,他們已經凍結了納瓦尼的反貪腐基金會、還有納瓦尼的另一個組織,以及與 100 多名個人和合法實體有關的銀行帳戶。

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在推特上寫道,調查人員也凍結了納瓦尼在全國各地活動總部的帳戶。

亞爾米許指出,戴面罩的警察搜索了納瓦尼在莫斯科的反貪腐敗基金會、以及多名活動人士的住宅家,並將電腦和文件抄走。

調查人員表示,他們也傳喚了一些基金會的員工去問話。

調查人員是在上星期六,也就是 3 日,對納瓦尼的基金會被控洗錢 10 億盧布(1,531 萬美元)一案展開調查,隨後就發生這一波搜查和凍結帳戶的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