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潞遭除名鄭秀玲可望遞補立委 待中選會確定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因助理違規獲經濟部補助,被時力除名,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可望遞補。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待中選會確定遞補名單並通知立法院,再辦理立委宣誓就職。

時代力量正式將高潞.以用除名,林志嘉晚間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後續遞補程序時說,時力必須發函中選會,由中選會開會確定遞補名單;中選會確定遞補名單後通知立法院,立法院再依據中選會確定的遞補名單,辦理立委宣誓就職。

綠黨 7 月 29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高潞.以用聲稱已離職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士章,所創辦「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在沒有實績的狀況下,今年 1 月竟獲經濟部新台幣 400 萬元的綠能補助,這 2 個協會現任負責人陳恩澤,則是高潞.以用國會辦公室助理。

針對上述事件,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 7 月 31 日決議,高潞.以用違反一般大眾對公開透明、利益迴避的認知,決議將高潞停權。時力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紀律委員會對於高潞.以用案違反社會期待,並導致黨的聲譽受損,應予以除名的認定,早於 7 月 31 日的會議時即有初步共識;後續就程序的完備進行討論,並於 8 月 6 日做成決議,將高潞.以用予以除名,裁決理由書已於今天完成,會儘速送達予高潞.以用。

在時代力量 2016 年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高潞為第 1 順位、立委徐永明為第 2 順位,第 3 至第 6 順位則依序為鄭秀玲、律師柯劭臻、前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及導演柯一正;鄭秀玲則在 8 月 7 日發布聲明稿指出,願意遞補時力不分區立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