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辦營隊 回歸社會導正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在台北少年觀護所舉辦暑期營隊,今年是首次以 1 對 1 的方式進行,志工也將在少年回歸社會後進行追蹤,協助他們導回正途。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長年在台北少年觀護所陪伴輔導司法少年,除了每週入所上課關懷,每年暑假也會舉辦營隊。

協會表示,今年已經是第 7 年舉辦營隊,活動為期 3 天,由於少子化影響,加上教育部落實高關懷學生通報與輔導,近年來少觀所人數減少,今年是首次能以 1 對 1 的方式進行營隊運作。

台北少年觀護所表示,少觀所收容的少年,以竊盜、詐騙、傷害案件最多,其中詐騙類型年年增加,其中不乏少年車手。

少觀所表示,這些少年車手有些是因為同儕欺騙、誤成車手,有些則是為了賺錢,而執意要當車手,因此改變少年的金錢觀、價值觀和物慾,是最困難的地方。

少觀所也說,收容少年的回籠率,有慢慢下降的趨勢,從過去的 4 成 5 ,到現在約 3 、 4 成,透過讓收容少年參加營隊,加入新的團體,建立健康的朋友圈,能讓他們在回歸社會後,不再重蹈覆轍。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主任陳彥君表示,建構一個愛與接納的社會氛圍有助於降低更生少年再犯的風險,社工與志工長期的陪伴讓更生少年相信自己是有價值的人。

今年的營隊以寶可夢為主題,內容包含闖關遊戲、案例分享和舞蹈表演,協會組成大哥大姐關懷網,透過 3 天營隊與少年建立關係,在少年出所後關心少年近況,協助他們導回正途。

協會表示,今年約有 60 名志工參加營隊,其中不乏過去曾待過少觀所的少年,因為受到協會的幫助,如今回歸社會後,再回來參加營隊,幫助其他迷途少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