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著眼抗衡中俄 美防長訪蒙古國

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在五角大廈尋求執行抗衡中國與俄羅斯的戰略之際,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8 日罕見拜訪蒙古國,與這個戰略地位重要國家的高官會面。

路透社分析,蒙古國地理位置介於中俄兩國之間,最能代表五角大廈未來數十年關心的重點。

艾斯培今天與蒙古防長開始會議前表示,「我深感榮幸能夠到這裡與你們在一起,並有機會研究不同方式,讓我們能進一步強化兩國關係。」

艾斯培並獲得一頭 7 歲褐色馬匹作為禮物,成為這次參訪行程的一大亮點。他以美國前防長馬歇爾將軍(George Marshall)之名替這匹馬命名。艾斯培站在馬歇爾旁邊說:「牠很開心,牠喜歡這個名字。」

馬歇爾之後將留在蒙古國接受照料,但艾斯培仍獲得馬歇爾的加框相片。艾斯培則給予照料者一塊美國陸軍第三步兵團(U.S. Army Old Guard, 或稱老衛隊)使用的馬匹蓋毯。

艾斯培在獲任防長後,首場出國行程就訪問蒙古國,凸顯蒙古國在美方眼中扮演著區域重要角色。

這也是繼 2014 年前防長黑格)Chuck Hagel)在蒙古國待了 4 小時以後,首度有美國防長再訪蒙古。艾斯培這次在首都烏蘭巴托(Ulan Bator)過了一晚。

蒙古國渴望美國與被蒙古視為「第三鄰居」的其他國家給予投資,藉此幫忙降低對中國的經濟依賴。目前蒙古國的羊毛與其他出口商品多半得透過中國。

蒙古國總統巴圖勒嘎(Khaltmaa Battulga)上月底也曾訪問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